close

被水星逆行激起鬥志了!  

話說2015年的水星逆行即將於6/1結束,

本來還想說今年上半年如此低調的我,應該可以倖免於難吧!

沒想到就在這最後三天之內,讓我被它陰了二次。

 

昨天日正當中騎車出門時,

很久沒有找我麻煩的摩托車就這樣給我拋錨在路邊,

當下心裡雖然覺得有點衰,

但至少牽車沒幾公尺遠就有一家機車行,真是不幸中的萬幸,

花了一千四百大洋後,摩托車似乎恢復了生機,讓我安然地渡過昨日。

 

殊不知,惡夢還沒結束,不!它並不是夢,

是剛剛,就在剛剛一個多小時前又發生的,

在家裡本還猶豫著要騎車直達還是轉捷運抵目的地,

誰知哪根神經不對盤兒,出門後在重要關鍵居然就騎車上了橋,

直覺告訴我...這是要騎車直達目的地,

(這麼說...我應該有人格分裂症...常常心腦不一...)

上橋到一半,摩托車感覺有點怪怪的,有一點昨天要拋錨前的癥兆,

難道是......,甩開腦子裡那些不好的想法,自顧自地順利騎下橋,

就在待轉後直騎約莫三百公尺後,摩托車果然不出所料的又拋錨了,

當下第一個念頭是...不會吧!難道昨天遇到黑店,花了大錢還沒幫我把它修好!

心裡不自覺揚起國罵,怎麼又是在日正當中的這種天氣下發生杯具!

 

事不宜遲,還是快找機車行吧!

但心裡暗暗覺得不妙,畢竟今天是叫那週日,

大部分的機車行是不會開的,

抱著一絲希望,背著重物牽著摩托車走了好幾條街,

是找到了好幾家機車行沒錯,但都是大門深鎖啊!

心裡又開始猶豫起來,

是要把車牽過橋回板橋,還是就放在原地,

明天再請熟悉的機車行來道路救援呢?

突然,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盤兒,(還是人格分裂發作...?!)

或者哪來愚昧的勇氣,就這麼牽著車往橋上走,

看著車來車往,心中當然偶爾閃過一絲念頭:來個好心人吧~拜託!

但始終一台一台車呼嘯而過,

背重物牽摩托車行走在平地還行,

上橋可是上坡啊~平時騎車上橋可是輕輕鬆鬆,

但人肉牽車上橋,又在大熱天,簡直是一種酷刑,

此時汗已經從全身毛細孔噴發而出,

已經不知道自己有多狼狽了,

看著眼前還有好長一段上坡路,

那種感覺就像孤身一人行走於酷熱大漠之中,

也不是不曾閃過放棄的念頭,

可現在正處於一種進很難退也難的尷尬狀態,

只覺得腳步愈來愈沉重,

忽然,身後傳來摩托車停下的聲音,

然後一名稍顯面惡的大叔操台灣國語問:小姐,要幫忙嗎?

(請容我暫時如此形容,因為他真的看起來非善類...)

當時命已快休矣的我,顧不得眼前是好人還壞人,

大概停頓個一秒左右,就結巴的回說:好...好...啊...

大叔原來是想騎著他的車,用腳推我的車,幫助我上斜坡,

但這該死的上坡,可不是隨便人就能幫得上忙的,

在試了幾次後,眼見大叔也沒轍,

我只好向他道謝,表示還是我自己慢慢牽上去吧!

大叔有點無奈的點點頭離去,

但往前騎了數公尺後,又將車停下來,

頻頻回頭看我的狀況,又開口大喊說:還是要我幫你牽上來!

體型看起來也不高壯的大叔,而且年紀還比我長很多,我怎麼好意思讓他牽,

客氣的跟他揮揮手說不用,再跟他道謝後,他就走了。

此時心裡失落的感覺真是極重,但對大叔也深感謝意!

然後自己催眠自己,來吧~牽吧!再遠的、再陡的路也總會走完,

約莫又走了應該有二十分鐘吧!(因為實在太吃力,停停走走的...)

這時候因為身體的水份快速流失,

腦子又突然想到,我會不會是沒有累死,而是渴死呢?!

就在這樣想之時,突然覺得牽起來輕鬆了一些,

原來是終於結束了上坡路段,正慶幸大鬆一口氣時,

身後又傳來一個聲音:小姐,需要我幫你嗎?

天啊!天啊!我就知道老天爺沒有遺棄我,

一位看來有點中性的小姐這麼問,我二話不說當然說好,

只是心裡也有一絲懷疑,(哪來那麼多想法啊...我...真是!)

根據之前拋錨過很多次的經驗,連本人的阿兄這麼一個大男人,

曾經幫我推車時都不是很順利了,更何況是一位女子,

但我似乎是小看了這位小姐,她超PRO(專業)的啊!

很順利的就幫我過了這條奈何橋...不是啦!是萬板大橋,

下橋後還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推到機車行,

我趕緊跟她表示今天週日很多車行都沒開,

沒關係,接下來我自己處理就好,

她再三跟我確認,我不斷的跟她道謝後,她才離開。

就這樣,我將摩托車停置在離家不遠的地方,

雙手離開摩托車把手時,很明顯的我雙手到身體都在發抖,

(因為全身用力過度的關係...)

心想反正今天也修不了車了,一切明天再說,

本來心情也大受影響的我,想終結今日的出門計劃,

但這時候腦子又閃過很多想法,轉了念我跳上附近的Ubike,

還是按原訂計劃朝目的地前進,在不管路人的任何側目之下,

全身狼狽進了便利商店買了水解了渴,

再轉搭捷運抵達目的地,現在正用鍵盤敲下這一字一句。

老實說昨、今天讓我遇見車子拋錨二次,

真的可以說是衰到最高點了,

可是今天發生的種種讓我轉了念,也更加深了幾個信念:

 

一,勿以貌取人。

那位我說狀似非善類的大叔,就是很好的例子,

人家非親非故,願意在大太陽下對你伸出援手,

已經是一種了不起的事了,我怎麼可以這樣把人家想成壞人,

顯然被最近的社會事件影響了心情,

但...我想我還是相信人性的,就像今天遇到的大叔跟小姐,

謝謝你們願意伸出援手,讓我覺得世界還是很美好,

你們的幫助我無以為報,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,希望美好也能降臨在你們身上。

 

二,有能力要幫助別人。

我想天底下沒有再比這件事更美好了,

在別人將美好傳遞給自己的那一刻,

你也會很想把美好傳遞給有需要的人,

那種感覺很難言喻,但今天我確確實實感受到了,

謝謝,真的很謝謝!

我也會用自己的能力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

三,感謝精神糧食。

今天發生慘事之後,心底一直揚起「往前」這首歌,

大概也是因為最近一直在聽它們,有激勵到自己吧~

所以當自己在陷入絕望時,它們就自動跑出來鼓勵自己,以致於後來的自己轉了念,

從覺得自己很衰,到現在覺得自己超正面的,

也覺得今天發生的事情燃起了自己對生活的鬥志,

雖然還不至於讓自己發想出生命的重要目標,

但至少讓自己的態度變得很正面,

對往後可能即將會發生的各種Trouble,

或是生命的功課、或挑戰,有了正面的鬥志,

當然也印證了這句話:喜歡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!XD

 

這就是我今天發生的,最重要的小事,

那你呢?

 

P.S 突然覺得自己在這一長串的心得文裡,

同時幫五位大叔 五月天 宇宙人 打了三首歌耶~

顯現中毒很深!這樣。

 

   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常慢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