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華阿伯蛋包麵.jpg 

素聞這家阿伯蛋包麵大名已久,
但礙於它的營業時間僅到下午2點,
一直陰錯陽差沒機會前去品嚐,
這天中午剛好辦完事情從台北返家,
特地繞來位於萬華雙園街,
終於有機會吃到你啦!

正中午的,就看見門口排滿了長長人龍,
我的天啊~是有沒有這麼熱門,
會不會排到我就剛好2點了!?(後來證明...不用啦~等個10至15分鐘就可以吃到啦~)
萬華阿伯蛋包麵大排長龍ing.jpg 
攤位前方排了好多人,
老闆忙著煮麵及招呼客人,
如果我是老闆大概會腎上腺素急速上升吧!
人客絡繹不絕.jpg 
店門口貼著大大的「非凡周刊」採訪報導,
是說這家店大概已經有不下數十家的媒體來採訪過了吧~
是深怕排隊的人還不夠多嗎?
呵~幫萬華人發點牢騷。
媒體採訪實證.jpg 
由於是第一次來吃阿伯蛋包麵,
看著長長隊伍的人客,我慌了手腳,
到底內用是要跟著排隊,
還是先進去找位子及點餐呢?
殊不知在剛才門上張貼的;
「非凡周刊」報導下面還有一張外帶內用小提醒,
外帶要排隊!內用先找位子,然後外面點餐,
原來是這樣啊~我還不知情的問了忙碌萬分的店員......
內用外帶小提醒.jpg 
店內的空間不算大,
大約可容納25至30人左右,
中午用餐時間,裡面擠得水泄不通,
全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居多,
這個時候只好找人併桌了。
萬華阿伯蛋包麵店內景況.jpg 
首先上場的是蛋包麵,
撲鼻而來的豬油香氣瞬間打開食慾,
那吹彈可破有如藝術品的蛋包更是讓人垂涎三尺,
忍不住先吃了口原味的麵,
果然是吸附了滿滿的豬油醬汁,
就是這款古早味兒啊~深得人心!
蛋包麵 01 一套附湯 大NT$70 小NT$60.jpg 
緊接著,小心翼翼的戳破了又白又胖的蛋包,
黃澄澄的蛋汁就這樣順著蛋體滑進麵中,
將之拌進吸附豬油醬汁的麵條,
這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呈現了,
只有實地品嚐過的人才能體會呢~
太犯規的蛋液.jpg 
旁邊看似不起眼的二片豆干,
千萬別小看它,
在咬下去的第一口,就完全被它征服,
滷得透到不能再透的豆干,
看它的剖面孔洞就知道,有多麼入味,
怎麼會有這麼無敵的豆干,
怎麼老闆只有附二塊?
舉世無雙的滷豆干.jpg 
這裡的蛋包麵一律都是套餐形式,
一碗麵附一碗有一顆貢丸、一點蔬菜的湯,
小份60元,大份70元,
但當天實在很想喝個肉湯,
於是我點了嘴邊肉湯(單點40元),
店員送上桌時特別跟我說,
因為麵套餐的關係,我可以再減5元,
所以,麵加嘴邊肉湯等於是95元,
雖然感覺不便宜,但嘴邊肉湯也是值得的美味兒,
可能因為鄰近環南市場的關係,
肉質相當新鮮甜美,(除了嘴邊肉還有肉骨仔可選擇~)
我的吃法是,喝濃郁的肉湯,
然後嘴邊肉就拿來沾麵裡剩餘的醬汁,
蠻不錯的吃法,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嘴邊肉湯 單點NT$40 加點成麵套餐少NT$5.jpg 
為了營養均衡,我另外加點了燙青菜,
可視店家當天有什麼菜(大概會有二種)來做選擇,
淋上豬油油蔥與醬油的青菜閃閃動人,三兩下就吃光光了。
燙青菜 NT$30.jpg 
對了!也超推薦阿伯家的調味料,
有新鮮蒜泥、自製辣椒油、黑醋,
只要你敢吃通通適量加進麵裡面就對了,
如果不排斥蒜泥,加個一大瓢,保證你回味無窮。(但吃完嘴有點臭就是了......呵)
桌上超夠味調味料.jpg 
即便是外帶的朋友,
店家也很貼心的在一旁放了可讓人外包的調味料,
誠懇建議大家,千萬別放過它們啊~
外帶也可包調味料.jpg 
終於吃到名不虛傳的蛋包麵,
心中只有一種「相見恨晚」的感覺,
店裡還有冬粉、米苔目...等選擇,(也是做成套餐喔~)
這一定是要再找時間回鍋去吃吃的,
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?
是說要去吃的朋友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,
它是從凌晨3點開到下午2點,
為什麼這麼早開店?
其實阿伯蛋包麵最早是為了服務;
早早就上工的廣大環南市場工作人員們,
所以才這麼早營業的,
沒想到一傳十、十傳百...就這樣變成熱門小吃店了,
據瞭解東湖也已經開了分店,
對於不住在萬華附近的人多了一個選擇,
想嚐嚐古早味美食的朋友,別錯過啦!


萬華阿伯蛋包麵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雙園街88號
電話:02-2338-1439
營業時間:03:00-14:00



 | 

arrow
arrow

    日常慢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